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产业动态

广西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并正式运行

发布日期:2015-01-06   浏览次数:

广西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并正式运行

中国网1月6日讯 记者从广西桂林了解到,2015年1月4日,广西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成立并正式运行。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时曦等出席同日召开的市旅发委干部大会。

会上,余昌国现场宣读了《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中共桂林市旅游局党组更名为中国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的通知》及桂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分别任命市旅发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决定。

桂林市旅发委主任林业江代表桂林市旅发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刚才市领导宣布了新组建的市旅发委领导班子成员任职文件。陈丽华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市旅发委班子和全体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从今天起,桂林市旅游局将载入桂林旅游发展的辉煌史册,圆满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市旅发委将开启桂林旅游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新使命新征程。我代表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表态,一定要不辱使命,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适应新常态,加快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努力开创我市旅游发展新局面。”

陈丽华副市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组建桂林市旅发委,是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是桂林旅游发展的创新之举,对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工作的领导,助推和保障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促进旅游业实现新跨越意义重大,预示着桂林旅游业发展将步入一个新阶段,在桂林旅游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旅游局改为旅发委,不只是简单的名称改变,是桂林旅游管理体制的创新,是工作职能的优化,更是工作思路的拓展。按照桂林市委机构改革、职能转变文件精神,将桂林市发改委的旅游规划职能划入桂林市旅发委,增强了旅游发展委的综合协调职能。桂林市旅发委由原旅游局作为单一的行业主管部门转变为负责桂林市旅游发展综合协调、产业促进、资源统筹和服务监管的政府综合协调部门。

习近平总书记说“旅游业是综合产业”,旅游涉及面广、关联度大、产业链长。桂林市委、市政府对于旅游业的支持力度以及制定的相关政策,直接决定着旅游发展的速度。只有整合旅游资源,实现区域联合、产业融合,才能推动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指出,今后桂林市旅发委要继续推进《旅游法》和《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旅游局近期出台的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同时,旅发委承担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争取落实相关政策;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发展纲要》及各项配套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扎实推进落实《发展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年底做好《规划纲要》的国家中期评估工作;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营造优美旅游环境;改善旅游市场秩序,构建依法治旅体制;继续推进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大旅游、大产业、大营销理念;加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扎实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常抓人才队伍建设,体现旅游行业新风貌。培养桂林成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人才小高地,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

陈丽华副市长要求桂林市旅发委全体人员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进一步拓宽旅游改革发展路子,推动旅游业做大做强,发挥好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