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5年07月10日 12:34  点击:[]

为了加强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创新发展路径,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乡村景观与休闲产业研究会、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亚洲大学休闲与游憩管理学系、台湾乡村旅游协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国际都市农业基金会中国区域中心、北京农学院、凯里学院、台湾观光创新协会、台湾统茂休闲旅馆集团联合承办的2015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于7月5日至6日在广西桂林桂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与会代表共计177人,其中有来自台湾地区9所大学及3个企业及协会的32名代表,大陆代表145人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其中43所大专院校,5个科研院所,2个企业单位、桂林市政府、桂林市旅委、桂林市台办、桂林市12县旅游局的领导。大会收到论文共75篇,参会论文61篇,宣讲论文54篇。  

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致开幕词,对与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以及旅游学院教学研究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经过30年的建设与发展,旅游学院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依托我校学科优势,立足广西的地缘条件和区位优势,坚持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的发展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形成了以“乡村旅游、民族经济、民族景观文化”为鲜明特色和优势的教学研究方向。此次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的召开,将为两岸的学术交流搭建了更宽范围、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专家、学者之间面对面的研讨,能促进两岸在学术研究和生产实践方面更多的合作与发展。   


上一条:由我校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民族旅游论坛在鄂尔多斯召开
下一条:第二期MTA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