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第二期MTA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5年06月04日 13:41  点击:[]

2015年5月30日至31日,在国务院学位办和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与资助下,由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青岛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第2期“MTA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9所MTA培养院校的74名教师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30日上午,全国MT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天元教授、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俊霞教授、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杨德进博士、青岛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马波教授、青岛大学旅游学院党总支赵连章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李天元教授、谢俊霞副校长分别代表全国MTA教指委、青岛大学为培训班致辞。 

李天元教授在致辞中说,国务院学位办及教育部学位中心将案例建设作为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各教指委及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全方位推进此项工作,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推动MTA案例教学工作,深入交流案例开发和教学经验,切实提高案例教学水平。谢俊霞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教指委对青岛大学MTA教育的关心和支持给予了感谢,并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进一步推动MTA案例教学工作,全面提升MTA办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以本次培训会为载体,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范围,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方伟教授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孙九霞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专题讲座,同时进行案例地考察并听取业界专家的案例介绍。为配合2015MTA教学案例募集,本培训班专门安排了讨论环节,以增进学员案例开发和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朱方伟教授结合实际案例“青山公司新生产线建设项目管理模式选择的困惑”,与学员详细探讨了管理案例的教学与采编;孙九霞教授以“旅游目的地旅游规划案例:基于喀纳斯的解读”分析了自己在案例开发与教学方面的心得。整个培训过程中,两位授课老师全情投入,全体学员积极参与互动,收到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班周到细致的会务组织也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誉。 

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李天元教授代表MTA教指委向学员们表示了祝贺,并与马波教授等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教师荣获2项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