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选拔与培育办法

2014年11月23日 10:19  点击:[]

桂林理工大学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选拔与培育办法

为了进一步提高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的教育质量,推动自主创新,提升学位论文水平,激励MTA研究生更加专注于学术研究、实践探索和成果创新,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促进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根据MTA教指委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MTA优秀学位论文审评活动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决定开展桂林理工大学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选拔与培育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        指导思想

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选拔培育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

(二)        培育对象应具备的条件

1. 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选拔培育资助名额依据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每年资助名额不超过本年级MTA研究生招生人数的15%

2. 全国MTA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对象候选人的指导教师,一般是MTA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中学术造诣深、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在学术界和旅游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

3. 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培育对象候选人应具有较强的独立从事本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且各科成绩优良。论文选题来源应主要为国家级或部省级科研项目,或紧密结合本学科国内外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或旅游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4. 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培育对象候选人须完成开题报告,且顺利通过开题答辩。学位论文选题新颖,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受到开题答辩导师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三)具体选拔程序

1.申请者在学位论文开题后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全国优秀MTA学位论文培育资助申请书》,经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两名指导教师推荐,报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部备案。

     2.桂林理工大学MTA教学指导专家小组对申请人有关材料进行审议,确定受资助人员名单。

(四)资助与考核条件

1. 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给予受资助的MTA研究生每人5000元科研资助经费,用于其在论文写作期间开展实地调查及成果发表所用。受资助的MTA研究生须在毕业前在中文核心期刊或CSSCI期刊上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选题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在普通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篇。

2.受资助的MTA研究生撰写的学位论文需学风严谨、逻辑性强,研究手段先进、理论分析深入、结论可靠,有新的个人见解;论文盲审成绩及答辩成绩的平均分均需在85分以上。

                             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

                                20141120


上一条:关于启动2015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教学案例库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