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4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简章

2013年09月15日 11:28  点击:[]

2014年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简章

  

桂林理工大学创办于1956年,现设17个二级学院,59个本科专业,各类全日制在校生26000多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管、文、经、法、农7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前身为经济管理与旅游系,创建于1985年,1994年开办旅游管理本科专业,1999年更名旅游学院,2000年获旅游管理硕士招生权,到目前已有27年的历史。桂林理工大学是国内较早进行旅游研究与教育的大学之一,2013年面向全国招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英文名称: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简称MTA)。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具有以下特色:

1)是国内旅游教育的高地。近年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发展较快,先后获国家特色专业(2007)、国家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2007)、省级重点学科(2006)、省级优质专业(2005)、省级教学团队(2009),旅游市场学、旅游规划、生态旅游、酒店管理等4门省级精品课程。2008年在全国92个旅游管理硕士专业排行榜中位列第8位。

2)强大的师资力量。旅游管理专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师资力量。旅游管理教学团队拥有11名教授,15名副教授,7名高级经济师,14名博士;博士导师2人,双师型教师占45%在国内一流旅游企业任过职同时聘请了20多位旅游业资深人士作为客座教授。

3旅游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学校设有民族旅游研究中心、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工程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科研成果丰富,1996年以来共获国家社科项目9项,国家自科基金1项,省级项目30多项,厅级及社会委托项目100多项,近三年科研经费700多万元。

4)拥有广泛的旅游行业资源。桂林理工大学位于桂林国家级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桂林市,旅游管理学科培养了大量的旅游领域人才,目前很多旅游企业的一把手、负责人都是我们的校友。这些资源将广泛应用于MTA教学中,为学员未来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5)高端的培养目标。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旅游业的产业领袖,要培养学员的大局观,大视野和大气魄,培养实施国际化、社会化教育战略,凸显应用性、复合型和职业化特色,积极服务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实践性旅游管理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旅游职业素质、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实际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管理人才。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截止到201491日,下同)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报名

2013年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须在20131010-31日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请关注我校2013年硕士招生专题及我校发布的报考公告。请选择桂林市招生考试院作为报考点。

2、现场确认:20131110-14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桂林市招生考试院确认本人网报信息、缴费、照相。

3、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考生的报名信息务必准确、详实,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三、招生规模:40

四、考试

(一)初试

1MTA联考的初试科目:①英语二;②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2、参考书目:按国家指定考试大纲

3、初试时间:2014178

4、初试地点:桂林市第四中学(桂林市招生考试院指定的考场)

(二)复试

20143月底4月初在网上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具体日期请关注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题

1.复试笔试科目:

思想政治理论 

3. 复试面试内容:

旅游管理理论在行业中的运用、旅游业实证案例分析、旅游产业政策以及旅游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分析等。

五、录取

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结合综合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20146月底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培养方式及年限

1.上课时间:脱产班,学制两年,与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同堂上课;非脱产班,学制三年,集中面授,面授时间不少于半年。

2.学生入学后将安排双导师负责指导。包括校内理论指导导师和校外实践指导导师。

七、证书

学员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培养环节,可授予硕士学历证书和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专业学位证书。

八、招生咨询

  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教七楼7601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TA中心)   

  话:0773-5896378     15807735362

联系人:于湘君  陈炜

  :  yuxiangjun319@126.com.cn

邮政编码:541004


上一条:2015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3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