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生涯 >> 职场心经 >> 正文

做旅游 像中“情花毒”

2015年07月16日 18:15  点击:[]

        姓名:Helen

  行业:旅游业

  职位:旅行社市场推广文案策划

  职位描述:对公司的品牌、形象以及产品进行全面的宣传推广策划,负责对外的宣传文案、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薪酬标准:旅游策划入行起薪3500元/月左右,资深人员薪水6000元/月左右。

  上大学时就钟情旅游业

  山沟沟里筹建度假村

  Helen在本科念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她对自己的专业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在读书期间就有充分的实习准备。1999年进入大学,2000年就考取了导游证,同年的暑假就开始带国内团,到了大三,对旅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便由全陪转做地接,拓宽自己的接触面。大四实习时,进入一家旅行社学习做OP(团队计调)。

  毕业要找工作的那一年正值2003年,由于“非典”肆虐,导致旅游业跌入谷底。Helen的大多数同学都没有从事旅游业,班上的50多人只有10来人进入了旅游行业,不过,Helen却坚持了自己的职业选择,继续留在了旅游行业。

  不知不觉中,在社会打滚的这几年,Helen曾在酒店预订商务公司、温泉度假村、商务酒店从事过,但是最后还是回归到了旅行社,用Helen的话来说,自己仍属于旅行社,这里是她的平台。工作的这几年,Helen都是早出晚归,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

  令她感悟最深、最有职业成就感的,是参与了一个温泉度假村的筹建工作。一个女孩子远离广州,到一个山沟沟的地方,一切由“零”开始。有几个一起去的女孩子抵达几天后便离开了,但Helen却坚持下来,并在这里用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学到了别人起码要花五年才能得到的知识。Helen承担起了很多工作,度假村销售制度的设立、管理文案的起草、销售策略的制定、宣传资料的准备、公关活动的策划是她的本职工作,另外还兼顾着回到广州的物品采购、漂流景区的销售、团队接待的工作,甚至连酒店客房以及餐厅的传菜员也做过。在山沟沟里Helen找到了乐趣,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重回旅行社后,Helen心态很平和,从低做起,没有用从前当管理者的眼光来看待现在的基础工作,而是充满激情地迎接每一天。

  职场心经

  做旅游

  像中“情花毒”

  旅游是快乐的,做旅游却是辛苦的,旅游旺季时,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是常事,不为别的,为的就是让每位游客都能顺利出团,安排好团队的行程和接待工作。但很奇怪,从事旅游业的人都像中了“情花”毒,只要进入了就深深地爱上它,不想离开,因为旅游有一种令人难舍的魅力。


上一条:入职当导游 “免费”游天下
下一条:新晋部门领导如何开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