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政策解读
  • 作者:
  • 编辑:小华
  • 发布时间:2019-05-22
  • 点击数:

  

1.2017年区属院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有哪些形式?

答:从 2011 年起,我区对区属院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政策作了调整,即实行免费少数民族预科和少数民族预科班两种办学形式。

免费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对象为面向区内 60 个老、少、边、山、穷县(市、区)农村户口的应届少数民族高中毕业生,这些学生继续实行减免交学费上学的优惠政策。

少数民族预科班:招收对象为广西区内的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其条件为:少数民族考生,实行交费上学。

2.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的条件是什么?

答:(1)普通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报考的条件是:所有少数民族考生。

(2)报考区内免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少数民族考生;

②应届高中毕业生;

③农村户口;

④户口属于 60 个老、少、边、山、穷县的考生。具体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那坡县、凌云县、东兰县、凤山县、乐业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靖西县、都安瑶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西林县、大化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隆林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德保县、田林县、马山县、天等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上林县、富川瑶族自治县、昭平县、忻城县、隆安县、龙州县、田东县、河池市金城江区、蒙山县、宁明县、钟山县、武宣县、灌阳县、资源县、天峨县、田阳县、博白县、苍梧县、融安县、藤县、桂平市、兴业县、百色市右江区、贺州市八步区、南宁市邕宁区、大新县、上思县、陆川县、合山市、平果县、南丹县、宜州市、扶绥县、崇左市江州区、凭祥市、象州县、恭城瑶族自治县、防城港市防城区和东兴市。

3.少数民族预科投档分数是多少?

答:少数民族预科投档分数按院校专业相应普通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投档。如在相应普通批次各有关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含征集志愿)上生源不足,本科预科可在相应普通批次各有关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 80 分内按投档规则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4.免费民族预科生是如何录取的?

答:免费少数民族预科生招生计划为分民族指导性计划,录取时根据我区世居少数民族人口比例结合各民族考生线上报考人数,按各民族在各院校适当分布的原则进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