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教授

黄莹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姓名

黄莹

性别

民族

籍贯

广西蒙山

出生年月

1962.08

职称职务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政治面貌

无党派

最高学位

学士

毕业院校

广西大学

Email


QQ


通讯地址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

541004

主要研究方向

园林植物应用与工程技术研究,风景园林规划设计

教学科研情况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木犀属植物品种国际登录中心委员会委员、广西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花卉协会桂花分会常务理事、广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评标专家、《南方园艺》杂志编委等职。

    长期从事风景园林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有丰富的园林植物应用与造景、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实际工作经历。曾任桂林园林植物园主任、桂林市桂海园林有限公司经理。先后主持了省部级科技项目3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主持完成7项市级科技项目;其中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1)。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广西重大园林工程建设项目6项,其中主持的广西重大引进外资项目《桂林园林植物园建设与开发》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主持完成桂林市两江四湖绿化工程等30多项风景园林工程建设项目,10多项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项目;主持的《桂林市桂湖东岸景观工程建设》获全国绿化工程优质奖金奖,优秀项目经理。承担的《蒙山县城湄江沿岸综合整治》项目获广西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园林景观设计二等奖。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60多篇。

    主要承担本科生课程:《园林植物学》《园林植物景观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等。研究生课程:《风景园林植物与应用》《风景园林技术与工程》等。先后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国内外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比赛优秀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获奖和立项。






上一条:罗盛锋

下一条:肖岳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