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副教授

韩冬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姓名

韩冬

性别

民族

汉族

籍贯

辽宁省营口市

出生年月

1980.03

职务职称

教师/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高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

鲁迅美术学院

Eail


QQ


通讯地址

桂林市建干路

邮编

541004

主要研究方向

景观设计,文创产品设计。

教学科研情况

 

韩冬简历:1980年3月19日出生,辽宁营口人,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大学,韩国国民大学空间设计专业在读博士,现任教于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一、课题研究20余项:教改课题有《园林景观设计校内实践教学的应用研究》《艺术作品商品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应用研究》、《基于生态教育理念的环境艺术设计教学研究与实践》、《地方理工院校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与实践》、《基于翻转课堂的<园林设计初步>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科研立项有《典型地被植物培育及在校园景观建设中的应用研究》、《广西木材在本地少数民族建筑环境中的生态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广西木材在当地少数民族建筑环境中的生态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互联网+农业”视域下广西红色旅游商品精准扶贫路径研究》等。

二、发表论文及作品21篇论文有《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初探》、《动手能力在环境艺术设计中的重要性》、《桂林城市建筑高度的审美分析》、《探究清朝名匠梁九重建太和殿》、《园林造景表现手法之窥见》、《风景园林设计中有关茶叶生态学原理的初步思考》、《基于手绘训练的景观设计类课程创新改革与实践》、《“手绘”桂林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及实践应用》、《桂林少数民族文化绘本研究》。

作品有《绘画作品》、《景观设计作品》、《设计作品》、《景观设计》、《设计作品桂林理工大学东大门设计》、《景观写生作品》、《设计作品—桂林理工大学景观规划效果图》、《树屋》、《绞杀藤与树屋》、《速写作品》。

、编写教材与著作6本专著有《建筑景观马克笔表现 桂林情怀》、《桂海之韵》、《建筑景观写生与表现:桂林理工大学建筑景观》、《建筑景观设计表现 钢笔速写》。教材有《园林景观设计与表现》、《景园匠心 阳朔山水园林手绘作品集》。

四、专利5项:《定时通电插座》、《自动伸缩隐形雨棚》、《一种挡泥贴》、《一种空间透视尺》、《一种自动发生音乐景观》

、个人获奖有10余项有,指导学生获奖50余项。

 



上一条:丛林林

下一条:黄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