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副教授

陈江碧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姓名

陈江碧

性别

民族

壮族

籍贯

广西永福

出生年月

1972.10

职称职务

高级工程师/专任教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高学位

学士

毕业院校

南京林业大学

Email

384084749@qq.com

QQ

384084749

通讯地址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邮编

541004

主要研究方向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遗产保护

教学科研情况


一、主要教学教研情况

承担《风景名胜区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绿化施工与管理》等本科课程和《现代城市规划理论》、《城乡设计理论和方法》、《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等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

是区级一流课程《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1(开放空间)》和优秀教学成果二等次项目《<中外风景园林史>课程“二维三阶四体验”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要参与成员,参与区级在线开放课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建设等多项教研项目。指导学生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积极指导学生参与艾景奖、桂花杯等专业竞赛并多次获奖,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和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奖。

获得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十佳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荣誉。

二、科研情况

取得全国建设工程园林仿古工程专业造价员资格证;广西科技专家库专家;获得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编制评审专家资格、广西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格和桂林市临桂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资格。

曾作为桂林市绿化工程处单位技术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规范了单位园林设计、施工建设、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系统化专业化管理。在桂林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期间,曾任主任园林师、副总工等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设计人完成了多项城市规划和园林规划设计任务。作为专业带头人,组织单位的风景园林专业知识培训讲座,并与相关同事一起建立和完善了桂林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的园林景观设计体系。

主要参与完成包括《桂林市两江四湖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漓江两岸景观区域规划》《桂林市主要道路提升改造景观规划》《桂林漓东中央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在内近百项各类城乡规划设计、园林施工、养护管理等项目,其中多项市厅级项目为主持完成;参与编辑整理的《桂林古树名木》曾填补了桂林市该类文献资料的空白;曾两次为五年期桂林市全市性园林绿地调查调研团队主要成员,曾任近年出版的《桂林传统村落勘录》调研团队环境组调研负责人。在学术期刊和核心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目前主持在研2021年国社科基金项目:南岭走廊少数民族乡村风貌保护的典型案例调查研究。

主要设计参与的《桂林市临桂新区中心区城市设计》获国际投标评比第二名,《桂林市葡萄镇桂阳公路沿线景观整治规划》获广西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二等奖、《桂林市临桂县临桂镇总体规划》获广西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中隐路二期工程(中隐路——机场路段)》获广西优秀工程设计设计三等奖,《桂林市临桂新区市民公园工程设计》获广西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城乡规划类二等等次。






上一条:巫柳兰

下一条:于海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