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智慧旅游——科技赋能创新,重塑未来旅行”行业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4616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题为“智慧旅游——科技赋能创新,重塑未来旅行”的行业发展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近日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旅游教研室教师及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智慧旅游教研室副教授姚建盛博士。姚博士在智慧旅游管理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其讲座内容涵盖了智慧旅游的发展概况、应用场景以及未来趋势等多个方面。姚博士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展示了智慧旅游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强调,智慧旅游作为旅游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正在改变着旅游业的传统模式,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旅行体验。在谈及智慧旅游的应用场景时,姚博士认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旅游业的运营效率,也极大地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谈到智慧旅游的未来趋势时,姚博士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智慧旅游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他鼓励在场的师生们关注科技前沿,积极参与智慧旅游的研究与实践,共同推动旅游业的创新发展。

讲座最后,姚博士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关于智慧旅游的各种疑问。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对智慧旅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对未来的旅游业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科技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智慧旅游行业发展前沿、拓展视野的宝贵机会。

(一审:秦彬;二审:于海涛;三审:王璐)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上一条:智慧旅游教研室召开春季学期教研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我院开展创新创业赛事介绍与项目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