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旧栏目
学科概况

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西高校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旅游管理学科简介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为广西高校优质专业(2006年)、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7年)、广西高校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013年)。

旅游管理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4名,高级职称教师20人(其中正高6人);研究生导师18人(含博士生导师1人),形成了民族旅游开发与管理、生态旅游开发与管理、旅游规划策划、智慧旅游管理等4个教研团队。

近年来共培养旅游管理类本专科毕业生300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成功创建了校政企研学用多元互动协同育人模式,专业特色不断彰显、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学科团队承担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60余项;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1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3部。

根据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全国443所旅游管理类大学排名,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类学科排名全国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