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龙门龙舟文化 激活乡村内生动力】——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3月27日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在邓春凤、曹世臻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桂林市七星区所辖的龙门村进行现场调研,以期借助专业优势为传承龙舟文化、实现龙门村文化和产业振兴献智献策。

在龙门村委员会,村委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龙门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并细数了龙门村的古宅、古庙、古树等历史遗存珍宝,同时也阐述了当下村庄发展存在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凭借专业知识为龙门村未来发展献智献策。

在龙舟文化非遗传承人李师傅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龙门村,体验千年古道,聆听古庙中的历史故事,老师与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龙门村的发展瓶颈和潜力进行科学分析,积极探讨如何活化乡村文旅资源。经过此次乡村调研,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国的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龙高云;二审:邓春凤;三审:王璐)


龙门村村委书记给大家讲解村庄概况


在青石板路上聆听龙门村发展历史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我院开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关于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上线复试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