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MTA)(专业学位)

2023年03月31日 19:42  点击:[]

 一、复试小组成员:

由本一级学科相应硕士导师5人组成。

二、复试时间、地点

屏风校区,具体地点见复试安排表

三、录取成绩计算

1、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初试成绩=初试总分/3

复试成绩=英语口试×25%+思想政治口试×15%+专业课口试×60%

2、录取原则:第一志愿和调剂考生分开招录,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一志愿录取后剩余指标用于调剂生。根据招生指标额,进行分组复试,采用小组录取成绩汇总后统一排序的方式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候补录取和不予录取名单。

四、复试遴选办法

复试工作分为批次展开:第一批为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第二批为调剂志愿考生复试。

(一)一志愿考生

1、按照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

2、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二)调剂志愿考生

1、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不高于300%

2、只接收第一志愿专业为125400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的考生或本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和专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导游、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休闲服务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历史文化旅游)专业的调剂生;

3、按照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

4、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复试。

五、复试内容与方式:

跨专业和同等学力考生先参加加试,加试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试、思想政治口试、专业课口试,均采用线下复试。

1.英语口试(满分100分)

英语口语以面谈的方式,考察考生英语口语的能力。

2.思想政治口试(满分100分)

考试方式为口试;内容:思想政治理论。

3.专业课口试(满分100分)

介绍管理实践经历(工作经历)和回答有关专业问题。

六、面试评分等级标准

1、中文回答问题

1)所有问题回答基本正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扎实,对报考专业有较好的了解(90 100 分);

2)大部分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仅个别问题回答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较好,对报考专业有大致的了解(8089分);

3)半数以上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楚;专业基础较好或一般,对报考专业有一定的了解(60 79 分);

4)大部分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对所报考专业缺乏了解(60分 以下)。

2、英语口语表达

1)熟练,表达准确(90100 分); 3)能基本表达原意(6079 分);

2)较熟练,表达基本正确(8089分);(4)口语表达差(60分以下)。

七、心理测试与体检

心理测试由复试小组在复试前组织测试。

录取开学后由学校统一安排体检。

八、下列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2、其他不合格的情况。


 

 



下一条:旅游学院迎接MTA学位点评估工作时间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