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我院派选两名老师参加全国第六届全国MTA案例师资培训班暨首届MTA案例训练营

2020年12月21日 10:24  点击:[]

2020年12月17至20日,全国第六届全国MTA案例师资培训班暨首届MTA案例训练营在北京北京东郊民巷饭店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指导,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和光大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辽宁大学、云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6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推进MTA案例建设,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提高MT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动MT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我院选派王荣副教授和梁振然副教授两位老师前往北京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由全国MTA教指委秘书长、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白长虹教授主持,全国MT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文旅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致辞。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学位中心案例中心主任、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征博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许晖教授、暨南大学旅游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章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崔淼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彭泗清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专题讲座。李征博教授首先做了题为“新高地、新品牌、新模式—建设高质量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的主旨报告;许晖教授以“讲好案例故事,启迪教学思维”为题对教学案例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章牧教授以深圳华侨城为立足点,详细阐述了MTA案例开发到撰写的实践过程;崔淼教授以自身的多个成功教学案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教学案例采编的经验与技巧。彭泗清教授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为教学4.0时代的创新尝试——共创案例教学五步法。现场实践教学中,中国光大集团大美儿童世界肖述涛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本土亲自乐园大美独特的市场定位、运营理念、核心竞争力、智慧安全系统等。

培训课程结束后,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妥艳媜博士主持了结业仪式,中国青旅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巍、全国MT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分别作总结发言,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代表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第六届MTA“案例开发与教学”师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提高MTA导师案例开发与教学能力,加强了我院与全国MTA院校之间的交流,对提升我院MTA教育质量具有促进作用。

 

开班典礼合影

 

 我院参加培训的两位老师合影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MTA课堂听课
下一条:我院2019级MTA学生开展鲁家村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