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

2023年04月24日 10:36  点击:[]

2023年4月22-23日,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成功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强化‘三大体系’建设 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携程集团协办。旅游学界、旅游业界、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分别重点研讨旅游学科体系建设、旅游学术体系建设、旅游话语体系建设等专题。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建院15周年学科建设代表性成果、艺术和旅游融合经典案例、2022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名单、2023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立项名单、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名单。

我院张睿教授与曹宏丽博士作为中国旅游研究院民族旅游研究基地代表、旅游管理研究生付衍新与导师黄燕玲撰写论文作为获奖代表受邀出席会议。4月22日,付衍新同学就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基于“O-SSRSIA”框架的地方高校MTA教育改革与实践——以桂林理工大学为例》进行大会宣讲,并荣获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该论文通过对学院MTA教育改革实践进行总结,提出了“1+4+N”的改革路径以及“O-SSRSIA”的改革框架。研究成果旨在促进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同时也有助于地方高校在新形势和新理念指导下对MTA研究生教育做出相应调整。中国旅游研究院总统计师马仪亮博士和河南大学肖建勇教授对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他们指出该论文对于高校MTA教育改革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在结论方面可继续深入探讨。

在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过程中,我院一直强调思政、产教、学研、科技融合,鼓励研究生参与国内外专业会议,在更广泛的学术平台上进行交流与探索,注重多途径提升研究生素质与综合研究能力,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2021级MTA师生赴阳朔开展实践教学
下一条:学院院长吴忠军一行在广州会见我校MTA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