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院长江晓云副教授为2023级MTA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2023年09月22日 12:27  点击:[]

为提升我院2023级MTA同学的文化素养、管理素养,解放思想,拓宽眼界,9月21日晚,我院邀请了桂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江晓云副教授在我校屏风校区7409教室做“向老子问道—闲聊《道德经》”主题讲座。讲座由MTA教育中心主任梁振然主持,2023级MTA全体同学聆听本次讲座。

江晓云副教授先从老子的语录为切入点,与学生进行了课堂互动,通过水的各种形态、水的特质,让同学们了解老子的通透与淡然。江老师从“道”、“德”、“经”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向同学们讲述了儒道两家对“道德”的侧重。随后,江老师分享了《道德经》中的管理启示,虚实结合,引经据典,把管理艺术、管理哲学讲得生动具体。最后江晓云副教授引用北宋理学家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四句话送给全体同学,并希望同学们学习好管理知识,拥有知识分子的情怀。

此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同学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包罗万象,对于他们了解《道德经》和其中的管理哲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同学们也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中国式管理哲学思想融入其中,用发展的眼光去看世界,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品质,塑造追求真理,关怀人类发展的高尚的精神境界。

专题讲座现场1

专题讲座现场2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级MTA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2024MTA招生宣传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