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杰舜教授到我院MTA教育中心讲学

2014年10月25日 14:08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杰舜教授到我院MTA教育中心讲学 

10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杰舜教授应邀到我院MTA教育中心为研究生作了题为“文化之道与学习之道”的学术报告。徐教授以“文化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基本内涵和底蕴所在”为命题,通过阐释中国文化中“道”的涵义及其在文化和学习中的具象形式,指出当代研究生应该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核心竞争力,将专业知识与文化发现能力结合,增强自己的文化理解力和文化使命感,提升自己在文化传播与发展中的作用与价值。 

徐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现象总结客观全面,问题剖析入木三分。在互动环节中,徐教授耐心回答学生们的提问,深入浅出地将抽象的“文化理论”与当代学生的“学习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展示了学术大家的博大胸怀和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盼,帮助研究生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主动性、改进学习方法和提升专业素质。 

 

徐杰舜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中山大学林晓桃博士到我院MTA教育中心交流
下一条: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Dallen教授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