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MTA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2014年01月12日 09:58  点击:[]

桂林理工大学MTA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为促进桂林理工大学MTA研究生从事科研活动的积极性,拓宽其学术研究的视野,进一步提高MTA研究生教育的质量,MTA教育中心决定设立专项资金用以鼓励和资助优秀在读MTA研究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拟参加的学术会议应为本学科国内外层次较高,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资助对象原则上应为论文的第一作者;且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或Post。学院每年度资助名额数原则上不超过5名。 

3、申请者的论文须已被国内外学术会议主办机构正式接收,有会议组委会正式邀请函。 

4、会议日期必须为MTA研究生毕业之前,拟参加的学术会议主题应与申请者专业领域紧密相关,论文作者第一单位必须是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 

二、申请程序

申请人应在接到学术会议邀请函后,于会议召开一个月前向MTA教育中心提出资助申请,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1、申请者如实填写《桂林理工大学MTA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经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将相关申请材料提交MTA教育中心。 

2、MTA教育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会者名单。 

三、提交材料

1、《桂林理工大学MTA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 

2、外语水平证明,参会论文中英文版(须经导师审核签字); 

3、会议正式邀请函。邀请函应包括申请人的个人信息、论文信息及参会形式,电子邮件形式的邀请函需由导师签字确认; 

4、会议详细介绍及会议日程安排。 

四、资助经费管理

1资助经费由学校与导师(课题组)共同承担。学院资助额度为:国内召开的学术会议每人/次不超过2500元;在港澳台地区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人/次不超过3500元人民币;亚洲地区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人/次不超过4000元人民币;欧洲地区、美洲地区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人/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应邀做大会报告的可以适当增加资助额度,但原则上资助额度不超过每人/次10000元人民币。

2、资助经费主要用于MTA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会务费,其他费用由申请人自理。 

五、其他

1、参加学术会议的MTA研究生有责任和义务在会议期间积极宣传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自觉遵守外事纪律,并按期回校。 

2、MTA研究生返校后,应于一周内将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证明材料,交MTA教育中心备案。待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报销手续。 

3、申请者将参加会议发生的相关费用的票据(车票及相关发票)提交MTA教育中心办公室,经中心负责人审核同意后,交学校财务处报销。 

4、参加学术会议的MTA研究生应在返校后一个月之内,根据参会论文,给在本专业在校研究生或本科生做一次学术报告。 

六、本管理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相关附件:桂林理工大学资助MTA研究生参加国际(内)学术会议申请表

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  

2014年1月10日 

桂林理工大学资助MTA研究生参加境外学术会议申请表 

姓名 

学号 

手机电话 

导师姓名 

招生类别 

院(部、中心所 

参会国家及地区 

会议名称及 

会期 

会议主办单位 

参会形式 

□ 大会报告□ 分会口头报告□ 报展 

论文题目 

与作者 

申请者外语水平 

(附相关证明) 

境外停留 

起止日期 

参会费用 

概算 

会议注册费: 

旅费: 

住宿费:(暂不填写) 

其他: 

申请额度 

导师 

推荐 

意见 

签名:日期:  

MTA教育中心 

意见 

签名:日期: 

院长 

意见 

(行政公章) 

签名:日期: 

学校 

审批 

签名:日期: 


上一条:关于启动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 教学案例库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办公教学场所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