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规定 >> 正文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细则

2011年06月25日 22:15  点击:[]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研究生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细则

为了塑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特制订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细则,具体如下: 

1、三好学生评选

1)评选范围

三好学生的评选范围为二年级MTA学生,并已完成第一学年培养任务。 

2)评选标准

、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道德品质优秀,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专注于MTA专业学习,成绩优良,核心课平均不低于80分。 

ƒ、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公益活动等,表现突出,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 

、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团结同学,身心健康。 

评选比例: 

三好学生的评选比例为班级人数的10%,校级三好学生从MTA教育中心评选出的三好学生中产生。 

2.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1)评选范围

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范围为二年级MTA担任学生干部半年以上的学生(包括校学生会干部、联合会干部、班干部、党、团支部委员等)。 

2)评选标准

、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道德品质优秀,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热爱MTA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核心课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ƒ、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及社团工作,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现突出,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3)评选比例 

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比例为班级人数的6%,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从MTA教育中心评选出的优秀学生干部中产生。  

3、评选程序 

1)各班成立评优工作小组,负责本班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班委、党团干部及普通同学。评选活动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三好学生由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提出申请,优秀学生干部部候选人由班委根据评选条件提名,经民主选举和评议确定。选举大会由在任班长负责组织召集,班主任主持选举过程。 

2MTA教育中心对班级评选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督,统一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学生有异议可向中心反映,中心如发现有不符合评选办法的将予以撤销。 

3)评选工作结束后,MTA教育中心将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

                                     2011年6月


上一条:思想品德教育实施意见
下一条:考勤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