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规定 >> 正文

课程考试纪律与违纪处理办法细则

2011年06月25日 17:30  点击:[]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研究生

课程考试纪律与违纪处理办法细则

为加强MTA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特制订桂林理工大学MTA研究生考试规则,具体如下:

1、考试纪律

    1MTA研究生在考前应积极复习,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教师打听考试内容。

    2)考场须采取一人一桌,考生之间保持一人间隔。

    3MTA研究生应在考前15分钟,凭研究生证进入考场,按指定座位入座。入座后将研究生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研究生须随身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以备查对。

    4)迟到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以后才可交卷退出考场。

    5)闭卷考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钢笔、圆珠笔和电子计算器(不得有编程和翻译功能)。开卷考可以带教科书、参考书和笔记本,不得带复印资料。

    6)无论开卷、闭卷都必须独立完成,不得交头接耳,不得相互交换教科书、笔记本及电子计算器等,不准偷看、夹带、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等。

    7)参加考试时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考场,已带上的必须交给监考老师保管。考试过程中,无论在考场内外都禁止使用通讯工具。

    8)不得询问监考老师有关考题内容的问题,如遇试卷印刷不清,可举手询问。

    9)考场内严禁吸烟。

    10)考场内要保持安静。先答好试卷的学生,应立刻交卷退出考场,不得影响他人答卷。

    11)在考试过程中未交试卷者,不得中途离场。如有特殊情况,须经监考教师同意,否则按交卷处理。学生一旦交卷,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再返回考场。

    12)考试时间以考卷标注时间为准。考试终了时间一到,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整理好答题纸,连同试卷交给监考教师,不得延误。

13)有违反上述考场纪律者,考试成绩作零分,不得参加补考,作重修处理,同时上报研究生院,按学校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作相应处理。

14)考试结束后,学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找任课教师查卷、查分,不得要求教师提高得分。一般考试结束两周后,学生可上网(“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查询考试成绩。

2、违纪处理办法

学生严重违反考场纪律,已构成考试作弊者,考试成绩以零分计,不得补考,必须重修,并视情节轻重给予一定的处理和处分。

学生在考试中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为作弊:

1)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

2)互相传递答案或交换试卷者。

3)在考试过程中以各种方式(如交头接耳、示意等)互对答案者。

4)故意销毁试卷、答案或考试材料.

5) 将试卷、答案、草稿纸等考试用品带出考场。

6)考试结束后,由他人检举揭发,经查实,确实存在作弊行为。

7)以各种不正当手段如使用手机、BP机等获取与考试内容有关资料者。

8)对考试成绩弄虚作假者。

9)试卷出现雷同,一经发现,所有的雷同试卷成绩均以零分计.

10)请人和替人代考者。

11)无故缺考者,考试成绩以零分计,不得补考,必须重修。

 桂林理工大学MTA教育中心

        20116


上一条:成绩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条:中期考核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