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MTA核心课程《旅游投资与财务管理》教学设计表

2015年05月25日 07:50  点击:[]

MTA核心课程和备选课程教学设计表

填表日期:2015年4月17日 

课程名称

旅游财务管理

总学时数

48

理论讲授课时

24

案例及研讨课时

24

教学目标阐述

《旅游财务管理》主要研究财务管理在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等方面应用的一般理论、理念、过程和方法。

《旅游财务管理》的教学目的是使MTA学员对旅游财务管理有一个全面的清晰框架概念。在熟悉对象的前提下,掌握对旅游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概念、基本应用原则和操作方法,了解、构思和掌握旅游管理财务管理的理论体系,为今后从事旅游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在教学方式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员正确的思维方式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从事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课程教学大纲

详见附录

案例或研讨设计

案例讨论:(具体内容详见附录2)

1、桂林旅游公司财务分析。功能模块涉及:偿债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盈利能力分析以及公司发展能力分析等。

2、林恩公司的融资之道。主要研讨内容包括:企业增长方式、筹资方式的选择、快速增长给公司带来什么?企业规模大小优劣势之辩等。

3、旅游项目融资--以欧洲迪斯尼乐园项目融资分析

4GLYL植物园融资模式与可持续发展之路

特色、教辅参考等其他说明

1、推荐教材:

《财务管理实务与案例》.陈玉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

2、主要参考资料:

《公司财务》.张鸣.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

《财务管理》.叶传财.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年

 

 


上一条:MTA核心课程《服务管理》教学设计表
下一条:MTA核心课程《旅游规划与战略》教学设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