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MTA核心课程《旅游产业经济》教学设计表

2015年05月24日 16:45  点击:[]

MTA核心课程和备选课程教学设计表

填表日期:2015年4月17日

课程名称

旅游产业经济分析

总学时数

48

理论讲授课时

24

案例及研讨课时

24

教学目标阐述

《旅游产业经济分析》作为MTA的核心课程,以旅游学、旅游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为学科背景,全面、系统地研究旅游产业经济发展过程中旅游产业与其它产业之间运行规律及旅游产业内部各旅游产业活动要素的运行规律。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通过教与学,使学生掌握旅游产业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能综合运用于对实际问题的分析,为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旅游管理实践工作奠定基础。

课程教学大纲

详见附录1

案例或研讨设计

案例讨论:(具体内容详见附录2)

1、凤凰古城旅游产业发展之路分析

2、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从烫手山芋到香馍馍

3、港中旅合并中国国旅

特色、教辅参考等其他说明

1.《旅游产业经济学》,王起静,编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

2.《现代旅游产业经济学》,唐留雄 著,广东旅游出版社,2001年。

3.《旅游经济产业与政策》,宁泽群 主编,中国旅游出版社,2005年。

4.旅游产业研究报告(2010), 张凌云等著.旅游教育出版社,2010

5.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效率、集群及机制研究. 杨勇著,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

 

 


上一条:MTA核心课程《旅游规划与战略》教学设计表
下一条:MTA核心课程《专业英语》教学设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