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形势--风景园林
  • 作者:
  • 编辑:黄扬
  • 发布时间:2021-06-20
  • 点击数:

(1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优良

近年来风景园林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就业现状满意度88%。毕业生在风景旅游规划设计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和青睐。大量毕业生任职于具有甲级资质的规划设计院和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另外,40余名学生考取国内外优秀院校研究生。

2)就业前景广阔、专业相关度高

在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背景下,风景园林行业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给风景园林学生带来更广阔的就业空间。调查显示,80%以上风景园林毕业生从事风景旅游规划设计和工程管理等与专业紧密相关的工作,就业地域主要集中于广西、广东、上海等地。

3)行业认可度高、社会评价好

根据麦可思(MYCOS)对风景园林专业的调研,校友满意度95%、教学满意度93%。89%的用人单位认为毕业生具备较强综合能力;80%以上用人单位认为毕业生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吃苦敬业、团队合作精神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