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专业介绍——风景园林学
  • 作者:
  • 编辑:解
  • 发布时间:2023-09-21
  • 点击数:

《风景园林学》专业(一级学科)

《风景园林学》专业授予工学硕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风景园林理论素养,具有系统风景园林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的发展动态;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本学科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主要为风景园林事业相关行业培养应用性、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园林、住建、旅游、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从事风景资源保护、园林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工作;也可到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现该学科有四个研究方向: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园林与景观设计、园林植物应用与景观生态、风景旅游规划与景观管理。

通过多年持续建设,我院逐步建成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风景园林学科团队,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广泛,区域优势明显。学科获得国家科技支撑、国家社科重点等高级别课题14项,完成省部级项目20项,其他科研项目115项,出版专著16部,获省部级奖9项,科研服务地方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