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Noel Scott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3年10月13日 13:55  点击:[]

10月12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Noel Scott教授应旅游学院邀请做客桂工雁山讲坛,在雁山校区04616教室为我院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作了关于“Literature Review(论文综述)”的学术报告。Scott教授分析了中国与西方学术研究的差异,强调了旅游研究理论的重要性,阐述如何将旅游学术研究中的基本概念清晰化,怎样系统撰写论文综述,以及文献筛选的方式方法,同时还介绍了东西方对旅游的不同认识、国际旅游研究最新动态、旅游研究方法创新等方面的一些先进经验。最后,Scott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就如何克服论文写作中的困难同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对研究生在学习、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由酒店管理系主任黄燕玲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少游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Noel Scott教授简介  

Noel Scott教授、博士生导师,就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旅游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属于澳洲“八大名校”,全球高校排名前五十强。其旅游学院在世界享有盛誉。 

Noel Scott教授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旅游研究纪事》、《Tourism Management旅游管理》、《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旅游时事问题》《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可持续旅游杂志》等国际旅游研究权威期刊、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30多篇论文,编著书籍18部,两本国际旅游与服务研究期刊的编辑。主持一系列的旅游研究项目,包括承担UNWTO世界旅游组织、OECD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ASEAN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的项目多个。他曾担任昆士兰州州立规划研究部经理,有着丰富的旅游从业经历与经验。同时,是中国上海市政府特聘国际旅游专家之一。 

 

(图1)讲座现场 

 

(图2)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一届全国MTA教指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榕湖饭店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院MTA师生到贺州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