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咨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丁培毅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3年04月18日 13:57  点击:[]

应我院邀请,4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丁培毅教授到雁山校区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澳大利亚生态旅游资源管理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忠军教授主持,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丁教授的讲座首先从生态旅游的概念切入,运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向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生态旅游协会历史与现状。谈及当前澳大利亚生态旅游的管理和做法,丁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游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生态旅游的内涵并引入生态旅游案例进一步分析加强生态旅游的重要性。会上,丁教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使师生们对澳大利亚生态旅游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本次讲座为同学打开一扇以国际化视野看待生态旅游的窗口,给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更多的启示。 

附丁培毅教授简历: 

现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旅游学院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2年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博士后,博士后出站后留在昆士兰大学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地理学、旅游环境管理等。目前研究的重点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管理,旅游影响及葡萄酒旅游业发展研究,旅游教育。在《The Journal of Tourism Studies》、《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Australian Geographer》、《the Journal of Teaching in Travel and Tourism》、《旅游学刊》等刊物发表了近30篇相关学术论文。 

<p                        

图1:讲座现场 

 

图2:在MTA教育中心合影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2013年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培养单位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