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
  • 作者:
  • 编辑:黄扬
  • 发布时间:2021-06-18
  • 点击数:
专业名称:风景园林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专业特点:

   广西区级一流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下美丽中国人居环境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风景园林学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熟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具有宽阔的专业视野、敏锐的本土意识,创意工科思维、实践、创新三位—体的综合能力,能够胜任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旅游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应用、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风景资源与遗产保护等方面工作,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风景园林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园林美术、设计初步、园林植物学、建筑设计基础、中外风景园林史、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植物景观规划与设计、园林设计表达(计算机)、3S技术与应用、数字景观理论与应用、民族乡土景观、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管理、风景旅游规划与设计、城乡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管理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城市景观、生态修复、风景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旅游游憩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学校已具有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风景园林专业硕士(MLA)。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为优秀风景园林设计师、工程师、研究员、项目经理、企业技术骨干。

2017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



2017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留念



2018级华东景观认知实习



2019全国三校风景园林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场地调研



2021年毕业设计展




2021学院第二届植物景观与插花设计大赛



桂海碑林写生



模型制作大赛现场评分



三江侗寨写生



我院举办“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研究前沿”国际会议


学生作品——别墅设计图(1)

学生作品——别墅设计图(2)

学生竞赛获奖作品(1)

学生竞赛获奖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