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 旅游规划与策划方向
  • 作者:
  • 编辑:黄扬
  • 发布时间:2021-06-21
  • 点击数:


专业名称: 旅游管理

       四年制本科  管理学学士

专业特点:

作为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下设的三大方向之一,旅游规划与策划专业方向创设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开办旨在专门培养面向旅游规划设计、旅游产品创新、旅游创意策划等高校,本专业方向紧密对接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桂林建设世界旅游城市等需要,积极响应我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创新创意、一专多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基于新文科理念强化旅游管理与风景园林跨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学生进行旅游规划设计、旅游产品创新、旅游策划创意、旅游线路设计等所必备的知识、素养和能力,使毕业生成为掌握旅游规划与策划理论、方法与技能的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基于科研平台和跨学科优势,本专业方向于2018年获批“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

主要课程:

本专业方向设有旅游规划原理(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旅游策划学、风景园林规划原理、区域旅游规划实务、旅游规划设计基础、旅游景区规划与设计、计算机辅助旅游规划设计、文化创意与旅游策划实务、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法规、国土空间与城乡规划、旅游研究方法、智慧旅游概论、3S技术与智慧旅游、数据挖掘与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文案与策划、旅游网络营销与策划等专业核心课程,并设置有旅游规划综合认知实习、旅游规划与策划studio、旅游规划与策划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大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红色旅游策划大赛、广西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比赛成绩斐然,教学成效显著。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旅游规划设计公司、旅游策划与咨询公司、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公司、城乡规划设计院、旅游投资公司、风景旅游区、主题乐园以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旅游规划与策划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旅游规划、风景园林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本专业方向考研成功率高,就业形势好,前景广阔。

 

 

 

 

 

 

专业课程教学活动

 

 

 

旅游规划实践活动


 

 

 

旅游规划比赛获奖


 

 

undefined 

旅游规划设计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