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 旅游管理方向
  • 作者:
  • 编辑:黄扬
  • 发布时间:2021-06-21
  • 点击数:

专业名: 旅游管理

       四年制本科  管理学学士

专业特点:

旅游管理方向是本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下设的三大方向之一。本专业方向将文理融合的理念融入旅游管理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对传统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进行了升级和改造,聚焦美丽中国建设和人们美好生活追求中现代旅游产业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具有扎实旅游管理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旅游信息技术及技能、具有本土化知识及国际视野的旅游业行业应用性、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学科交叉融合是本方向课程体系亮点,包括旅游经济学、旅游法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研究方法、智慧旅游概论、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民族旅游理论与实践、文化产业管理、文化创意与旅游策划实务、民族旅游开发与管理、数据挖掘与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项目投资与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网络营销与策划、互联网旅游企业商业模式、智慧景区管理等核心课程 。课程教学实践则与行业顶级企业密切合作,实践学校、行业、地方联合培养的育人模式。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着重学生扎实专业知识和就业技能的培养,为毕业生提供宽口径的就业选择。学生毕业可从事文化及旅游产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同时也为学生的学历提升提供考研的辅导及支持。

 

 

 旅游管理方向师资团队


团队赴延边大学参加中国民族旅游论坛会议

(该会议由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主办,至今已召开十届,在民族旅游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上海迪士尼度假乐园赴我院进行实习生及毕业生招聘

 

 

 

实习学生获得迪斯尼 TG Courtesy Champion奖励

 

 

 学生在广州长隆集团实习

 

 

 

学生在民族乡村调研,与村支书座谈

 

 

 学生在漓江景区进行课程调研

 

学生在阳朔进行市场问卷调查

 

 学生与老师在民族村寨科研调研

 

 

 蔡科文  2011届旅游管理学生 ,现任海南水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星汉 2015级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荣获最美讲解员称号

 欧阳琬芸 2016级学生,考取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