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旅游管理专业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会
  • 作者:
  • 编辑:小华
  • 发布时间:2021-04-08
  •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由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举办的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在雁山校区06206召开。会议由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系主任王佳果老师主持,旅游管理(专业方向)2019级学生全员参加。

在考研动员交流会召开前,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对历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总结,对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同学的考研意愿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征集整理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考研择校、考研备课等问题。经调查,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方向)目前有30%左右的同学有志考研,高于往届同期水平。

王佳果老师首先就考研的意义和好处和大家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充分理解考研对提升个人学历层次和就业层次,实现社会阶层跨越的重要性。然后,王老师就目标院校的层次分类与择校技巧、复习备考的计划安排等问题进行层层剖析。最后,介绍了近几年本专业考研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大家要不负美好青春时光,少点丧气、多点斗志,选择一个可为之奋斗的学习目标,激发每个人无限的成长可能性,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动员宣讲结束后,旅游管理(专业方向)的同学们也就相关问题积极的向老师提问交流,特别是考研费用和跨专业考研等问题。

近几年,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学工系统老师和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学风建设成绩卓然,成绩绩点、专业排名、考研情况屡创佳绩,其中2020届有5位同学被香港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院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018级专业绩点前十中本专业方向有七人,前二十中有十五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