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

基础实验强调基本原理、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并对实验内容不断更新完善,同时增加部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以及研究型创新型实验。既注重基本实验素质,又注重创造性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即:管理科学实验课中,实验内容体现三个层次,基本实验、提高型实验(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创新型实验。其中基础实验占32%,提高型实验占51%,研究创新型实验占17%。

中级实验为现代仪器实验。该课程组所在的中级实验室全方位对本科生开放。通过培训,考试合格的学生,发给上岗证,学生可持证自己动手使用中级实验室的仪器。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现代管理仪器的技能,丰富学生的实验内容,提高学生的实验水平,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

综合实验安排为高年级学生一门必修的实验课。综合实验内容涉及到管理学的各个学科。至少包含有两个以上二级学科的实验内容。多数内容是根据老师的科研成果进行移植作为新实验开设。

开放型综合性实验,是中心多年来以认知心理学理论为指导进行实验课教学改革取得的一项教学成果。它是提高高年级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培养学生科研素质的一项重大举措。在这门课程的教学实践中,一改低年级学习过程中验证型、基本操作型实验为主的模式,使课程的内容全部由开放型自主设计实验所组成。实验内容涉及管理学各专业,涉及学科前沿领域。

中心实验室在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同时,积极为社会服务,特别是服务各项旅游规划项目。自2003年以来,旅游学院依托中心实验室服务,完成20余项旅游规划项目,部分项目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2003年程道品教授主持的《资源县资江-八角寨景区旅游资源开发与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项目获省级评审通过,该项目为资源县争取了1700万元的国债资金,为加快资源县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6年程道品教授的主持的《猫儿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由国家林业局评审通过,成为广西第一个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实施的生态旅游规划;2008年程道品教授主持的《柳州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柳州市三江丹洲村乡村旅游控制性规划》,成为柳州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样板工程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