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体制与管理 设备与环境 效果与成果 评价与规划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

为了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满足社会对旅游人才知识体系和能力结构的需求,积极进行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打破课程与课程之间、专业与基础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的界限,按照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同步,实验教学与能力培育同步,将实验和实践教学分为若干个层次,通过实践教学环节,分步、系统、全面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建立了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分层次、多模块、相互衔接实验教学体系,涵盖基本型实验、综合型、创新型实验等,实验教学大纲充分体现教学指导思想,教学安排适宜学生自主选择,实验教材不断改革创新,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自主训练。

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是相辅相成的,实验教学体系采用与理论教学体系相同的"模块式"体系。把人才培养在实验教学方面的任务和形式分为5个层次:基础实验、中级实验、综合性实验、开放实验以及科研提高能力为目的的实验训练。例如:将导游模拟实验课程分为基本理论模块,包括基本理论、游程分析、审美分析、语言分析。实验操作模块,包括景点基本游程实验、旅游项目全程设计性综合性实验、旅游项目创新性实验。在安排实验内容时操作性实验与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相结合,指导学生进行创新性实验。因此,要对实验内容作调整,将实验内容安排成"两阶段、多样化"。第一阶段为基本训练实验,学生必须熟悉基本导游程序与导游景区、景点、相关旅游接待企业等情况,掌握必要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基本方法;第二阶段为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要求学生完成教材所提供的一个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实验题目由学生自选,由实验室提供景区、景点、旅游服务接待设施等基本元素。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雁山校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541006       屏风校区: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