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宪法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我院于12月2日下午2:30在屏风校区7407会议室召开了宪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璐主持。

会上,王璐书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确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自觉学习宪法、遵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

接着,吴忠军院长领学了《宪法》中关于国家的性质、根本制度,国家的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关的组织与职权,国家的标志等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科学有效、系统完善的宪法实施制度体系,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加快推动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立法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加强重要领域立法,确保宪法法律确定的原则和制度在学院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最后,王璐同志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准确把握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积极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剖析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教育工作之格物笃学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论文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