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风景园林系

风景园林系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创设于2007年,2011年获批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风景园林专业硕士(MLA),成为广西唯一具有风景园林学硕和专硕授予权的高校;2019年获批“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同年获批自治区级风景园林联合培养基地;在历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本科教育风景园林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位居全国前列。现有在校本科生408人、研究生98人,近5年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下美丽中国人居环境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风景园林学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熟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具有宽阔的专业视野、敏锐的本土意识,创意工科思维、实践、创新三位—体的综合能力,能够胜任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旅游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应用、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风景资源与遗产保护等方面工作,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风景园林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城市景观、生态修复、风景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旅游游憩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学校已具有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风景园林专业硕士(MLA)。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为优秀风景园林设计师、工程师、研究员、项目经理、企业技术骨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