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前身是旅游管理教研室,2015年院内系部调整后,将旅游管理专业调整为三个专业方向:旅游管理、智慧旅游、旅游规划与策划,分设三个学系(教研室)。其中,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统筹整个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负责旅游管理(专业方向)本科教学及相关事务,谋划民族学硕士点建设发展工作等。

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我国最早开办旅游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1994年招收本科和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硕士,2000年获得旅游管理硕士授权,2011年获MTA授权,2018年获批“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07)、广西优质专业(2005)、广西重点学科(2010)、广西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013)、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2018)。在专业排名、发展平台、师资团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突出,根据武汉大学RCCSE排名,旅游管理类专业2018年全国排名第6,稳居前3%,是前十中唯一中西部地方院校。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博士7人,学科构成包括旅游管理、民族学、经济学、人文地理、历史学等。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其中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发表CSSCI和北大核心论文20余篇。本团队以民族旅游为主要研究方向,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本系。

旅游管理专业立足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面向西南民族地区和华南沿海地区,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目标,融合民族学、风景园林、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以民族旅游管理、智慧旅游管理、旅游规划与策划为特色的一流专业,面向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懂管理外语好有技术的旅游管理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管理、现代旅游、民族文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从事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规划与策划、智慧旅游管理专业能力,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OTA以及相关的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培训教育等工作,或输送到国内外名校进行硕博层次的培养,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旅游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