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旅游规划与策划系

旅游规划与策划系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旅游规划与策划专业方向创设于2015年,为我国最早开办旅游规划与策划本科专业方向的高校之一。本专业依托学院旅游管理国家级特色优势专业和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广西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广西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强化旅游管理与风景园林等专业跨学科融合发展,以满足我国旅游规划与策划企业和单位对相关智业人才与日俱增的需求,聚焦于培养旅游规划师和旅游策划师专业人才。基于学校平台和跨学科优势,本专业于2018年获批“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    

本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科研经验丰富。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1人,桂林理工大学拔尖人才1人,屏风学者2人。

本系重点围绕“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博士点建设,建立了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核心教学科学团队。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教改课题3项,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2部。教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依托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桂林桂工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积极为地方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近年来主持完成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重点旅游片区规划》、《贺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广西猫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创5A旅游总体规划》、《桂林龙脊古壮寨规划设计》、《贺州姑婆山创5A改造提升规划设计》等100余项旅游规划设计类项目,与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东旅道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行业知名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专业实践实习基地。  

本系主要承担旅游规划与策划专业方向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有《旅游规划原理》(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开放课程)、《旅游策划学》、《区域旅游规划实务》、《旅游规划设计基础》、《旅游景区规划与设计》、《计算机辅助旅游规划设计》、《文化创意与旅游策划实务》、《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法规》、《国土空间与城乡规划》等。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培养学生掌握旅游规划与策划的基本原理、方法,具备扎实的旅游规划、策划与旅游景观设计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旅游规划设计公司、旅游策划与咨询公司、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公司、旅游景区以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旅游规划设计与策划工作,也能继续攻读旅游规划相关专业研究生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