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智慧旅游管理系

智慧旅游管理系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智慧旅游管理系设有智慧旅游管理专业方向,智慧旅游管理是旅游管理专业新增专业方向,该专业方向在传统旅游管理专业基础上依托互联网国家战略发展大环境,充分运用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科学、有效地整合、创新传统旅游管理课程体系,形成以智慧营销、智慧服务与智慧管理、教育创业四大课程模块为支撑体系的旅游创新教学模式。该方向也是旅游产业与信息产业、文化产业等多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教育实践。

本系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结构合理,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旅游管理及有关专业教师9人,计算机专业教师4人,取得博士学位教师7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承担省部级科技项目5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项目2项,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家文旅部文化和旅游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在《统计与决策》、《旅游科学》、《经济地理》、《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林业资源管理》、《贵州民族研究》、《ad hoc networks》、《资源与产业》、《计算机科学》、《微型计算机系统》等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本系主要承担的课程有《智慧旅游概论》、《智慧景区管理》、《旅游信息管理系统》、《旅游电子商务》、《数据挖掘与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网站设计》、《新一代网络技术与旅游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与旅游应用》、《人工智能与旅游应用》、《旅游研究方法》。

本系学生学习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和数据科学基础理论,掌握旅游管理实务、大数据分析、计算应用等专业知识,培养熟悉旅游大数据分析、智慧旅游方案设计方法,具备较强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多样化的需要,向学术型人才发展。

本系立足广西,辐射西南,面向中国-东盟大商业体系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教学理念,主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旅游管理科学、计算机应用技能、大数据分析知识,学生具有外语好、懂技术、创新能力强的特点。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景区、酒店、主题乐园、OTA企业等从事旅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策划,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以及与之相关的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企业经营管理或社会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及相关的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