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植生学院导师

唐辉

发布日期:2019-12-01   浏览次数:

姓名

唐辉

性别

民族

 

籍贯

广西兴安

出生年月

1972.5

职称职务

研究员,副主任

政治面貌

党员

最高学位

学士

毕业院校

广西农业大学

Email

913529761@qq.com

QQ

913529761

通讯地址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85号

邮编

541006

主要研究方向

药用植物资源保育及药用科普专类园规划建设

教学科研情况

三级研究员,“第一批广西高层次人才”E层次人才和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兼职硕导。广西植物学会、广西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广西贫困村科技特派员中药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副团长。先后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了国家基金、国际合作、广西重点研发、广西自然基金、广西科技成果转化、桂林市成果转化等50多个项目。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选育农业新品种6个,制定并颁布实施地方标准5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目前,正在主持实施国家自然基金“喀斯特特有植物地枫皮抗旱的生理生态适应性研究”和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广西特色药用植物种植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总经费达700多万元。近年来,在专注于药用植物资源保育、种质创新及可持续利用研究的基础上,还加强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先后与桂林聚晖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人民政府等多家企业和地方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实现成果转化经费200多万元,分别在资源、昭平、恭城等地规划建设了“桂北特色中药材生态康养产业综合示范基地”、“华泰药业药用植物博览园”、“恭城瑶药博览园”、“岭南本草园”等以药用植物种植展示、科普教育、康养旅游为主题的专类园。

个人现在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喀斯特特有植物地枫皮抗旱的生理生态适应性研究(国家基金项目)--主持

2、广西特色药用植物种植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广西创新驱动项目)--主持

3、广西喀斯特地区药用植物保育及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广西创新驱动项目)--技术负责(排名第二)

4、桂北特色药食两用植物资源深度挖掘及其健康产品开发(桂林市重大科技专项)--主持。

 



上一条:韦毅刚

下一条:廖建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