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支部党建

本科六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巡视利剑》专题纪录片学习、勤廉榜样学习及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18点,我院党委本科六支部在雁山校区06105教室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观看《巡视利剑》纪录片学习、勤廉榜样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我院本科六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组织委员陈国飞、宣传委员马艳青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本科六支部组织委员马艳青从鲜明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宣示—五个什么;战略判断—新的历史方位;伟大成就—九件大事(“两个加强”、“七个坚定不移”);强国方略—“四个伟大”相统一;战略举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发展;新的要求—三大重点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

 李丹观看完《巡视利剑学习》后表示:党员领导干部不要有侥幸心理,“过关”思想。在基层有人认为巡视工作是“一遍过”,只要“挺过眼前一关”,就有出头之日,可巡视“回头看”无异于给存有这类心理的人当头一棒,要想平安唯一的办法就是严守纪律。中央巡视开展“回头看”,就是使巡视的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真正反映了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决心。

王丽卿在学习“勤廉榜样”专题中提到作为党员应当把勤和廉体现在日常的行动中,在平凡的岗位或是学生的工作中做到勤和廉是了不起的,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最后,组织委员陈国飞提到“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他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在全社会引发广泛共鸣,必将凝聚起爱我中华、共筑梦想的磅礴力量。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工三支部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下一条:本科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等系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