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旧栏目
学生科研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师生走访瑶族特色乡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记桂林理工大学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号召。2017年8月27日,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旅游管理专业的何春谊、邹静、庞玲玲、梁时将、章彬彬等五位同学在邓敏老师、蒙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粤北山区的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州市、乳源瑶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开展了为期六天的 “民族地区美丽乡村建设实践调研”。

两位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与地方村委以及村民进行访谈慰问,充分了解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为当地带去了乡村旅游最新发展动态并为当地美丽乡村发展献计献策,提供相关的旅游发展建议。                    

短短6天行程,我院师生与当地人民建立深厚的感情基础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当地的沟通和了解。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们看到了瑶族文化、经济发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现行趋势。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不断向上的动力,勇于承担起时代的重任,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8.27日我院师生从学校出发

 

老师与南岗千年瑶寨居民访谈

 

我院师生与畔水村村委会成员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交流

 

我院学生体验瑶族婚俗文化,沙腰妹正在寻找与她对唱情歌的阿桂哥

 

 



上一条:喜讯:我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喜获佳绩

下一条:寻访三江程阳八寨 体会浓郁侗族风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