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应对疫情校企合作——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到实处,桂林理工大学《侗银逢君》大学生创业团队与桂林市旅游商品经营企业大银工坊开展旅游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

旅游商品是继交通、住宿、餐饮之后拉动旅游业的重要动力,传统的旅游商品销售主要是在专门的旅游购物店或商业街区。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旅游商品生产与销售企业瞬间停摆,如何利用在线消费模式带动旅游商品企业的发展成为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

2020年2月开始,我校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等专业的学生以“跋山涉水、与君相逢;君不来兮,逢君依旧”为理念,以“传播桂林文化”为宗旨,创建了《侗银逢君》大学生创业团队,开始探索“互联网+旅游商品”销售模式,旨在降低疫情对旅游商品经营的影响,将桂林旅游商品销售业务网络化、常态化。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侗银逢君》创业团队与桂林市雁山区大银工坊罗彤胜总经理及其运营团队于2020年5月10日和5月31日开展了2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

2020年5月10日的项目合作交流会上,梁福兴副教授为《侗银逢君》大学生团队开展了电商知识与侗族民族文化的讲座,讲解了电商经营策略与技巧、侗族地域分布、文化特征、价值理念和历史渊源等内容。罗彤胜总经理介绍了大银工坊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产品特色、价值理念等内容,并对“互联网+旅游商品”的运营提出了专业建议。

2020年5月31日的项目合作交流会上,谢峰经理讲解了电子商务企业运营实践知识,强调产品图片和视频对消费者选择、评价产品的重要性,提出产品详情页与海报的结合方式、标题关键词最佳组合方法及改动标题的注意事项等内容。罗彤胜总经理建议我校大学生团队开展消费者需求调查,了解消费偏好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新一轮的商品设计与营销策略。

在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侗银逢君》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已有序开展企业运营:摄影部负责桂花系列银饰旅游商品的产品实拍,运营部负责“互联网+旅游商品”的线上运营业务,业务运行情况良好。

该校企合作项目借助桂林理工大学深厚文化内涵,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秉承桂林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的原创理念,在学校专任教师和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杨焕龙大师的指导下,开展融合信息技术的旅游商品销售模式,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育新兴旅游业态,以实际行动支持广西旅游商品经营企业做大做强。

交流现场

学生工作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旅游规划与策划教研室就考风考纪组织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