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喜获7项2021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陆续公布了2021年度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评审结果。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共获得7项(其中5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位居学校文科学院榜首。这我院去年获得4项国家社科、3项国家自科的国家级项目数量持平,凸显了学院广大教师广泛参与科研、积极投身科研的活跃氛围,反映了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学院区域一流学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据统计,2004年至今,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共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47项(含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获得省部级课题70余项,省部级科研奖28项。

多年来,学院一直坚持“强基创特建一流”“融一改”的发展思路,以“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为发展目标,致力于“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与建设美丽中国培养旅游管理类和风景园林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高级别项目与奖项的申报指导工作,深入挖掘现有教师、新引进博士等科研群体的学术潜力,力争使我院科研取得更大成绩。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2021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类型

1

历史文化街区类景区游客移动微观模型与仿真研究

姚建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

2

东黑冠长臂猿对人工营造廊道的使用:检验廊道的通道功能

杜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

3

大数据背景下南海水下考古多源档案资源的语义互联框架研究

张兴旺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4

西南民族地区旅游职业农民知识转移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及机制研究

张睿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5

南岭走廊乡村建设行动中民族特色风貌保护传承研究

梅骏翔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6

南岭走廊少数民族乡村风貌保护的典型案例调查研究

陈江碧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7

南岭瑶族传统村落文化保护的旅游社会学研究

邓敏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上一条:2021年广西大学生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召开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