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为民解忧办实事】学院开展“走进非遗·瑶族油茶习俗——恭城油茶制作技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院师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学院师生进一步地了解广西民族特色茶文化,感受非遗文化魅力。5月30日,学院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瑶族油茶习俗”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油茶习俗》保护单位负责人,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周黎维老师在4栋茶艺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以“走进非遗·瑶族油茶习俗——恭城油茶制作技艺”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周黎维老师介绍恭城油茶的历史文化及特点;二是周黎维老师现场传授恭城油茶的制作方法并带领在场师生共同体验油茶制作技艺。周黎维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调动在场师生了解恭城油茶文化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到油茶制作体验活动中。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油茶香味瞬间飘满整个茶艺室,在场师生也品尝到了真正原汁原味的恭城油茶。

传承非遗文化,感受非遗匠心。本次活动以现场参与、亲身体验的形式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使我院师生真正地感受到茶文化的朝气蓬勃与其发展的多元性,有利于更好地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对非遗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

活动现场图三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我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红色之旅”跑山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