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为我院师生奉上精彩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应我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餐旅管理系的陈明祥教授在雁山校区04614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发表餐旅国际SSCI期刊论文”和“我在餐旅财务与旅游经济研究议题的发展”的系列学术讲座。会议由吴忠军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明祥教授是国际著名、世界一流的餐旅财务与旅游经济学术研究专家,迄今发表SSCI期刊论文52篇。陈教授的报告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上午从方法与写作格式方面讲授了如何发表餐旅国际SSCI期刊论文,特别强调了研究的方向和效率;下午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讲述陈教授在餐旅财务与旅游经济研究议题的发展。陈教授指出,“有趣的选题+好的方法论+重要或新的发现与政策引申”是发表国际高级别SSCI论文的前提条件,并主张让研究尽可能地与教学相互促进。

  陈明祥教授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传授了论文选题、框架构建、方法论选择、结论与讨论以及论文投稿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拓展了与会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力争发表SSCI论文的兴趣与志向,对提高师生们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餐饮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

下一条: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探寻特色学科建设,开展社会服务专业考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