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召开“2019暑期公益扶贫规划”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4:21 点击数:

中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力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74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要求科学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将其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有效衔接。为响应党和国家这一号召,同时落实自治区旅发委的工作安排,发挥高校在社会服务、智力扶贫方面的积极作用,7月14日,为了进一步做好“2019暑期公益扶贫规划”项目的顺利推进,我院于屏风校区7405召开专项会议,学院院长吴忠军、副院长郑文俊作重要讲话,本次活动两组师生队伍参加本次会议。

吴院长首先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扶贫旅游规划是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通过此次规划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吴院长从技术方面对两个行动组进性了培训,重点对扶贫旅游规划开展的技术准备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郑院长从暑期外出的安全事项和对外宣传进行了补充说明,希望师生们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次公益扶贫旅游规划工作。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和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减贫困、惠民生、稳增长、调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旅游精准扶贫工作,为实现富强和谐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