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师生代表赴全州开展扶贫旅游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4:23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的带动和促进作用,不断创新和完善智力扶贫方式。2019年4月20日,我校师生代表4人由王荣副教授带队,前往全州县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公益活动。

我院师生一行深入全州重点脱贫攻坚村源东村大、小新田屯,在全州县文旅局局长刘雄生、副局长李翔和村支书邓金生的热情接待,对源东村的产业现状、致贫原因和旅游潜力资源进行了细致的调查记录。并从产业植入、环境改善、基础提升、特色挖掘、组织重构等五大思路与当地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百姓诉求,为下一步顺利编制《全州县源东村扶贫旅游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我院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公益行动,选拔了一批旅游策划、旅游规划、村庄规划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组建了旅游规划公益扶贫项目编制团队。在调研之前,项目组多次召开项目会议,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编制要求,积极与帮扶村庄和当地旅游部门对接,收集相关基础资料,以保证调研更有效率,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达到精准编制、精准扶贫这一目标。

脱贫的号角已经吹响,我院上下将继续勇担使命,为顺利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