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召开线上教学使用情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实效性,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于20203月4日下午组织本系老师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与会老师首先交流了各自使用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与会老师普遍认为,线上教学有诸多优点,如方便展示教学材料,一些互动方式也较为新颖,学生在线上教学上反而更活跃,更容易表达自己。但同传统教学相比,也带来了诸多新挑战:不少老师认为线上教学加大了教学工作量,而且难以保证教学质量,特别是一些位于边沿山区的同学,网络条件有限,无法保障正常上课。针对这些问题,大家认为要提前备课,积极做好应急方案;开课的老师要持续关注学生动向,提升网络教学的效果;对于网络条件不够好的、在家学习情绪焦虑的学生多给予关注,提供更多途径的帮助。

通过此次会议,本系老师对网络教学的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掌握,为下一步的教学改进提供了有益思路和策略。





上一条: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召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风景园林教研室召开风景园林设计类课程建设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