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研究生专业

硕士点专业介绍——旅游管理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属于工商管理下的二级学科,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的发展动态;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本学科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够在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也适应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现该学科有四个研究方向: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企业管理、生态旅游、文化遗产开发与管理。

本学科现有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建设平台15个。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高级职称教师2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博士15人。近年来,先后获得各类科研项目100多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各类横向课题80多项。已累计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0余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0多篇;获得的各种奖项有40多种,其中省部级以上奖项10多项。






下一条:硕士点专业介绍——应用经济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