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研究生专业

硕士点专业介绍——城乡规划学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城乡规划学是属于工学门类的一级学科,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主要研究方向有“地域性城乡规划设计理论与方法”、“地域性城乡空间可持续发展”、“地域性城乡景观规划设计理论与方法”、“绿色建筑设计理论与方法”。本专业限招收本科为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毕业的考生。

该学科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其中博士10人。目前本学科点设有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校级重点实验室、低碳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开放性实验室或研究机构,其中城市空间虚拟实验室为广西高校中最早建成的空间三维虚拟现实实验室。先后完成“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小城镇建设科技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教育厅基金项目、广西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项目、广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




上一条:硕士点专业介绍——MTA

关闭